Web List 语文园地
  • 让人爆笑的七大口误

1、 一小学生第一次参加学校的朗诵比赛,特别紧张,老师鼓励了半天,手心还是冒汗。终于轮到她了。小学生一咬牙,几步走到了台中央:“老师们,同学们,我朗诵的题目是:红叶疯(枫)了。”

2、 还是一小学生,看到被老师点到念作文的同学,特别羡慕,总盼着老师也能让自己念一回。机会终于来了。“某某,把你的作文给大家念一下!”小学生“腾”地一下站起来:“《我的老师》。老师,我多像你的妈妈!”

3、 我家里在冬天经常把大葱栽在盆子里,以保持它的鲜嫩。我妹妹过年回家看到了,欣喜地对我妈说:“哎!妈,这粗真葱。”我和我妈皆笑倒。

4、 有个我叫“大姑”的邻居,每天骑自行车上班。一早,在门口碰到她,我微笑着客气了一句:“上姑啊,大班。”呸!我当时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咬下来。

5、 我还是小学生的时候,在全校大会上表决心:“我们要学习红军过雪山爬草地的革命精神。”从此以后终身被剥夺政治发言权利。

6、高中的时候老师让我的同桌朗读课文,此女历来以朗读生动见称,那天也是同样抱着课本抑扬顿挫地朗读——他坚守着暴风雪中的哨岗,手中紧紧握着一只钢枪(原文)。我们听到的是:“他坚守着暴风雪中的哨岗,手中紧紧握着一只钢笔。”她读完后,全般一阵沉默,老师笑倒,之后同学倒。

7、 我带儿子去喂鸽子。他一边给鸽子撒面包屑一边追鸽子到处跑,我拿着他的苹果在后面追他(他不爱吃,我只能在他精神分散的时候伺机塞给他几口)。他不停地跑,我不停地喊他:“过来吃一口苹果再追鸽子!”总是重复这一句,我突然大声喊出了口:“过来吃一口鸽子再追苹果”,儿子立刻止步。

时间:Dec 17, 2011 9:58: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