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List 通知公告
  • 2022年第2次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场规则及测试安排表

各位同学:

参加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同学必须在规定的报到时间前20分钟携带身份证到达考试地点。我们将相关注意事项整理如下,请同学们务必仔细阅读:

一、测试时间

测试时间为10月23、29、30,11月5、6日

详细见附件《2022年第2次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表》

二、试音:

请在试音提示结束后开始试音,以适中音量朗读试音界面上的文字。

同学们注意,电脑界面的右下角有一个音量条。它会随着同学们音量大小的调节而不停的发生跳动。同学们在测试过程中,应将音量控制在音量条1/3以上、1/2以下的区间内(由下往上),此为音量最佳区间。声音过大或过小,均会引起评测失败。评测一旦失败,考试即以0分处理。

三、测试

(一)测试共有四题,请横向朗读测试内容,注意不要错行、漏行,测试过程中,不要说与测试内容无关的话。

(二)每一题开始前都有一段提示音,请在提示音结束并听到“嘟”的一声后,再开始测试。读完一题后,请及时点击界面右下方的“下一题”按钮,进入下一题的测试。

(三)第四题说话部分满3分钟后,系统自动提交试卷,结束全部测试。

(四)测试结束后,将耳麦摘下,放回指定位置,安静离开考场。

四、防疫须知:

(一)请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佩戴口罩。

(二)健康监测要求:考生进入备测区需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为保障考场秩序、提高工作效率,请考生在测试当天提前更新【粤康码】并截图,以便检查。

1.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测试;

2.14天内去过境外或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应隔离满14天且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再安排参加考试;

3.考前14天内出现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健康码为红码等异常情况的考生须出示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证明参加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