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List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2年第2次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我校实际,现将2022年第2次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对象

校内19级、20级、21级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职工。

二、考试时间、地点

2022年10月23、29、30日,11月5、6、12日;每位考生的具体考试时间可登陆广州大学语言文字网查看(预计于10月12日发布);电子信息实验楼二楼(大学城校区)。

三、收费标准

根据粤价函[2010]592号,在校生(含研究生)需缴纳25元/人;教师缴纳50元/人。

四、报名工作日程安排

(一)本科生


时间

事项

备注

9月20~22日

第一批

网上报名

面向师范专业学生(不含2022级)和2019级学生网上报名(限2500人)

9月23~25日

第二批

网上报名

面向全体学生(不含2022级)网上报名(限2500人)

9月25日22:00关闭报名服务器

9月27~28日

交报名费

登陆微信小程序“广大e码通”自行缴费。

注意事项:

1.网上报名方法: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使用学号及登陆密码通过学校数字广大→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系统,登陆后选择新教务系统→报名申请→考级项目报名,点击普通话报名确定后,填写报名材料;

2.网上缴费方法:微信→小程序“广大e码通”→个人中心→缴费平台→待缴费→完成缴费。缴费于9月28日24点结束,之后概不受理报名事宜

(二)教职工和研究生(无需网上报名,直接现场报名)

时间

事项

备注

9月22日

现场报名

9:00-12:00,13:30-16:00期间

前往行政西楼后座206室报名

9月27~28日

交报名费

登陆微信小程序“广大e码通”自行缴费

网上缴费方法见上述注意事项2。

五、其他

1.请密切关注广州大学语言文字网,有关普通话测试的各项信息均通过该网站发布。

2.普通话测试参考书目:《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编制,商务印书馆);《普通话水平计算机辅助测试教程》(刘惠琼主编,暨南大学出版社)。

3.关于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其他问题详见广州大学语言文字网“普通话培训测试”栏。

咨询电话:39366148(和老师)

 教务处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