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List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2年第1次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教务〔202234

 

关于做好2022年第1次普通话水平测试

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第1次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对象

校内18级、19级、20级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职工。

二、考试时间、地点

2022年5月;电子信息实验楼二楼(大学城校区)。

三、收费标准

按照粤价函[2010]592号,在校生(含研究生)需缴纳25元/人;教师缴纳50元/人。

四、报名工作日程安排

1.本科生

时间

事项

备注

3月9~11日

第一批

面向师范专业学生(非2021级)和2018级学生网上报名(限2500人)

3月12~14日

第二批

面向所有学生(非2021级)网上报名(限2500人)

3月14日22:00关闭报名服务器。

3月16~17日

9:00-16:00

3月18日

9:00-12:00

交报名费

确认报名

1.以班为单位收费,由学习委员统一将报名费转入指定账户;

2.学习委员携带纸质转账小票、报名名单和电子照片交至电子信息实验楼211室。

 

注意事项:

1)请使用实时到账的方式将报名费转入指定账户。转账后携带转账小票(可使用支付宝等转账,转账截图需打印)、报名名单A4纸打印,按照学号顺序排列)和电子照片(用U盘储存)到电子信息实验楼211室确认报名。如果在3月18日12:00之后转账、确认报名,我站概不受理报名事宜,届时凭借转账小票如数退还报名费。

工行账户:622202 360201 6252090(ATM机、支付宝等均为此账户);持卡人:和丹丹。

2)电子照片采集标准:照片为jpg格式,底色为白色,大小为30K-80K,以考生的身份证号命名。 

3)网上报名办法: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使用学号及登陆密码通过学校数字广大→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系统,登陆后选择新教务系统→报名申请→考级项目报名,点击普通话报名确定后,填写报名材料。

 

2.教职工和研究生(无需网上报名,直接参加现场确认)

时间

事项

备注

3月16~17日

9:00-16:00

3月18日

9:00-12:00

交报名费

确认报名

携带转账小票和电子照片(用U盘储存)到电子信息实验楼211室现场报名。

转账时间、账户信息和电子照片采集标准等同上。

 

五、注意事项

1.请密切关注广州大学语言文字网。有关普通话测试的信息,例如各位参加测试的时间、普通话成绩的公布与证书的发放等,都将通过该网站发布。

2.普通话测试参考书目:《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编制.商务印书馆);《普通话水平计算机辅助测试教程》(刘惠琼主编.暨南大学出版社)。

3.关于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其他问题详见广州大学语言文字网“普通话培训测试”栏。

咨询电话:39366148

 

教务处

2022年3月7日